滴雨入墨

浑浑噩噩混日子

电影《宠儿》


所谓“三个女人一台戏”的结果是飙出了一个影后,就三人的演技而言可谓精彩至极,位高权重看似极易被操控的女王安妮,智慧主战的直爽两小无猜的贵族夫人沙拉,聪慧诡辩狠辣表里不一的落魄贵族阿比盖尔。

一个位高权重却脆弱敏感的女王,两个聪慧美丽有着豺狼之心的心腹,既是恋人又是掌控着,18世纪的英格兰,宫外民不聊生战事吃紧,宫内尔虞我诈为争王宠,一场别样的宫斗剧就此拉开序幕。(以下含有剧透)

«宠儿»这部影片分作八个小节——章一THIS MUD STINKS(泥巴很臭)阿比盖尔因为被父亲卖掉而入宫为仆,来时被直接推入了泥坑中,此时正如她的处境,宛若淤泥,人人鄙夷;章二I DO FEAR CONFUSION AND ACCIDEJTS(我确实担心犯迷糊和出意外),为自己培养心腹杀手的沙拉,纠结是否增加税收的女王,撞破女王与公爵夫人私情的盖尔,以及别有所图的年轻伯爵哈利;章三WHAT AN OUTFIT(衣服真好看)两个女人争宠的战争正式开始,盖尔表现的很是喜欢女王的兔子从而提升好感。

章四A MINOR HITCH(一个小挫折)话是沙拉说的,此时已经盖尔的甜言蜜语看上去已经动摇了沙拉在女王心中的地位从而也激怒了沙拉要赶走盖尔。开撕场面进一步升级,盖尔爬上女王马车;章五WHAT IF I SHOULD FALL ASLEEP AND SLIP UNDER(要是我睡着了滑下去呢)女王沐浴时问盖尔,沙拉也再次发起了挑衅,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盖尔欲借毒茶杀死沙拉。

章六STOP INFECTION(防止感染)重伤的沙拉幸得一对夫妻相救,以防感染看上去是指沙拉的伤情,此时盖尔与伯爵结婚却也担心着沙拉的卷土重来。章七LEAVE THAT I LIKE IT(留下那个,我喜欢)沙拉是真的为国家着想,姐妹之战中也终究是败了。

章八I DREAMT I STABBED YOU IN THE EYE(我梦见我刺瞎了你的眼),这句话是沙拉说的,在观众以为她会有一个华丽反杀的时候她却彻底失了势夫妻二人被流放,而自以为胜利掌控命运的盖尔将兔子踩在脚下,却不想自己仍旧是那只被人掌控的兔子。

«宠儿»取材于真实历史事件,三个女人都真实存在,文章篇幅有限就不分析影片中所涉及的事情哪里是真实发生过哪里是改编的了。伯爵夫人对女王才是真爱,心直口快真心的为女王身体着想,就算嘴上说着拿信件威胁女王最终却是全部只是这份爱并不是女王要的。盖尔年轻有趣,她知道女王需要什么,糖衣炮弹投其所好使这位毫无主见的女王终于感受到了被爱的感觉,哪管这爱是假是真。

看似老套的故事附以百合权利造就别样的宫斗题材,女人的野心并不低于男人,每位女王都会选择一位“皇室宠儿”具有干政权利,追求漂亮涂脂抹粉戴假发的伯爵们不过是女人们斗争的棋子罢了。看似夸张实则考究的服饰,运用大量的超广角镜头,荒诞畸变,最后一分钟的三重镜头,盖尔的低微胆怯,女王的冷漠狠绝渐渐演化成满地活跃的兔子,玩弄权贵者终将被权贵玩弄。女王用最后三分钟彻底颠覆了她全片的形象——她究竟是个怎样的人。

评论(1)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