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雨入墨

浑浑噩噩混日子

我只是脑抽看了这个

所谓期望越高,失望越大,«人间.喜剧»豆瓣评分只有3.5分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票房口碑双扑街了,尽管«人间.喜剧»并不是开心麻花出品,但主演是开心麻花的老人艾伦,二者关系并不能撇清,也因此此剧失利虽不能证明这是开心麻花的滑铁卢,但是开心麻花也必受其影响。

其实以开心麻花的出品来评判这部剧并不大恰当,这部电影从剧本导演到出品都是第三方,着实和开心麻花关系不大。«人间.喜剧»由万达出品,艾伦、王智、鲁诺、任达华、金士杰主演。然而«夏洛特烦恼»的大春与校花秋雅上演的«人间.喜剧»却不能达到观众的期望。导演孙周本擅长剧情片类,挑战喜剧题材也算是勇气可嘉了,当然这并不能当做影片失败的原因,这部从始至终几乎不知要表达什么人间未深入,喜剧未成功的«人间.喜剧»,单纯用这个片名竟然都觉得是大言不惭。

开心麻花出品的第一部电影«夏洛特烦恼»起点太高,外加戏骨任达华金士杰的加盟,上映之前可谓备受瞩目排片相当可观,档期一换再换也让开心麻花的影迷们越发期待。 «人间.喜剧»作为艾伦独挑大梁的一部剧,艾伦王智进行了颠覆性的演绎。演员不受外形所限挑战新形象固然值得肯定,但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艾伦的成就与开心麻花的息息相关,为了开心麻花的发展,开心麻花的成员也要对自己的角色负责。

开心麻花话剧起家,对演员的基本功要求很高,«夏洛特烦恼»的成功绝非偶然,当然这也不是说明开心麻花的前途就是一片光明。从《李茶的姑妈》到«人间.喜剧»的接连失利,开心麻花也着实该认清今后发展的方向了。

评论